今戸神社(いまどじんじゃ)

地址:〒111-0024 東京都台東区今戸1-5-22

受付時間:9:00~17:00(全年無休)

官網:http://imadojinja1063.crayonsite.net/

據說:在二戰前,據說今戶神社是招財貓的發祥地,

在嘉永5年(西元1852年)

有一位住在淺草花川戶的老太太,因為日子過的很困苦,雖然把自己的愛貓放生了,

可是愛貓卻在老太太的夢裡說:

「把我的樣子做成公仔之後,就會得到福氣以及幸福」

現在在淺草神社(不是很多人去的淺草寺喔),是淺草神社!

在淺草神社鳥居的旁邊有賣今戶燒貓形的公仔,

就是老太太的愛貓,聽說賣的挺不錯的喔☆

但到了平成已變成姻緣之地,也是受近代影響。

廢話不多說,看著下面的地圖後

其實離淺草站有點距離,走路到大約15分鐘

如果從渋谷坐的話

渋谷(銀座線)→淺草

淺草站出來的話可以往水上巴士那個出口出來

之後可以沿著河邊一直走

沿路看天空樹的風景也不錯喔

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沿著地圖走就來到門口囉

一到門口就看到這裡是招財貓的發源地

淺草還有其他8間神社可以去看看喔

一進去就看到繪馬圍著樹

連喝水的地方也被繪馬包圍著

那下面寫著從江戶時期的今戶神社一直被大家喜愛

其實日本女生還蠻多人來求的,10個人有8個是女生吧

日本人也有人每天都會來參拜

聽說真的還蠻靈驗的

神社裡有看到一隻很像貓的狗

有可能今年是狗年吧才會有那隻

這個籤還不錯喔,很建議大家買

血型、星座、年齡、生宵、日子等等

在籤裡面會告訴你適合跟不適合的事情

也才200日幣,我覺得有買有值得

我抽到吉,而且是叫我忍耐吧,剛好很適合我,哈哈

右下角的黑貓看起來好可愛

其實我覺得神社裡面還蠻舒服的

而且還有椅子讓別人坐,真的很貼心

也可以把自己的心願寫在繪馬上

神社在2008年(平成20年)起每年都會舉辦聯誼會喔

有促成很多對情侶甚至也有結婚的喔,

看官網女姓登錄者跟男姓登錄者為2比1

代表很受女姓歡迎,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官網看看

最後

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很幸福喔(⋈◍>◡<◍)。✧♡

 

這天的行程:

渋谷(銀座線)→淺草(走路約15分)→今戶神社

 

維綱 2/11' 18

arrow
arrow

    維綱タカ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